劲旋风螺旋桨助力北航“冯如三号”无人机创造世界纪录

2019年10月3日,由三十余名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一、二年级本科生自主设计研发的“冯如三号”无人机,在不间断飞行了30小时6分42秒后,平稳降落在国家体育总局安阳航空运动学校。而随着“冯如三号”的安全着陆,一项新的“25公斤-100公斤级的固定翼油动无人机航时”世界纪录诞生了。来自国际航联的观察员WONG, TAK KAY KEITH现场确认了飞行时间以及飞行活动的有效,该纪录将获得国际航空联合会(FAI)的正式批准。

1570516123129504.jpg

“冯如三号”无人机

1570516085584586.jpg

来自国际航联的观察员WONG, TAK KAY KEITH现场确认了飞行时间以及飞行活动的有效

消息一经确认,身处现场的同学们在小心地收好飞机后,齐声高唱了一首《歌唱祖国》,在表达了亲手创造世界纪录喜悦的同时,也将这份成绩做为生日礼物献给了祖国母亲!而在千里之外,卓尔航空科技人在得到这一消息后也感到了莫大的喜悦,因为助力这次创纪录飞行的航空动力螺旋桨正是自己亲手制造产品。

1570517313338746.jpg

同学们为国庆献礼

1570516311630544.jpg

“冯如三号”使用的卓尔螺旋桨

据了解,为了这次的成功,“冯如三号”自设计伊始就对结构重量、长航时的飞行可靠性等关键因素有着严格的要求。做为与飞行紧密关联的航空动力螺旋桨,自然也在这些关键点上狠下了一番功夫。为了满足相关需求,卓尔航空科技的相关人员针对螺旋桨的原材料、空气动力设计、生产工艺等方面进行了精心的调整和严格的把关。在样桨出来后又经过超转、结构强度、高温高湿等多项试验定型后才进行了生产制造。严格的流程、严谨的态度只为保证螺旋桨的安全性、可靠性和高效率,而最终能成功助力“冯如三号”无人机创造出新的世界纪录,对卓尔航空科技人来说就是最大的满足和最好的奖励。

Posted in 最近更新.